蔬菜所西甜瓜创新团队在第五届江苏省“好西(甜)瓜”品鉴推介活动中斩获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3-06-01 17:11浏览次数: 来源:蔬菜所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西甜瓜产业高质量发展,5月24日-25日,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指导,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江苏省种子管理站、江苏现代农业(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与东台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第五届江苏省“好西(甜)瓜”品鉴推介活动在东台市三仓镇顺利举办。我院成果转化处处长顾军,亚夫总站副站长何循宏,蔬菜所副书记万云龙应邀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共征集全国各地80多个西(甜)瓜新优品种参与“好品种”评比,征集全省200多个西(甜)瓜样品参与“好产品”、“好基地”、“好品牌”评选。经过专家们的考评,产生江苏省西(甜)瓜“好品种”、“好基地”、“好品牌”各10个;“好产品”瓜王3个、特金奖30个、金奖50个。我院蔬菜所西甜瓜创新团队选育的中大果型西瓜品种“苏蜜518”,小果型西瓜品种“苏蜜9号”,甜瓜品种“苏甜二号”成功入选江苏省十大西(甜)瓜好品种。宜兴市周铁镇可丰家庭农场种植的“苏甜碧玉”厚皮甜瓜,获得 “好产品”甜瓜组“瓜王”。

本届评选由体系专家、瓜农代表、品种试验代表组成评选小组,活动竞争激烈,由我院西甜瓜创新团队培育的这些西甜瓜品种不仅田间生长势好、产量高,更有果实品质佳、风味足等优点,在众多西甜瓜品种中脱颖而出,是我院自主选育成果助力产业发展的有益实践,也是科技兴农的有力支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