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羊杏平研究员一行赴兴化基地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3-01-12 11:47浏览次数: 来源:蔬菜所
分享:

为推进省产业技术体系项目工作有序开展,做好2023年度西甜瓜产业保供促生产工作,1月11日,江苏现代农业(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羊杏平研究员一行赴兴化调研指导甜瓜生产。高港推广示范基地相关专家及乡镇农技推广专家陪同调研。

羊杏平一行走访了兴化市越源果蔬专业合作社、雨禾家庭农场、泓林果蔬专业合作社和荣康甜瓜种植家庭农场,对甜瓜育苗、定植、田间管理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发现目前甜瓜整体长势较好,但部分基地在育苗过程中存在苗情不齐、烧根、肥害等问题,羊杏平也逐一进行了技术指导。他指出,当前西甜瓜生产处于育苗定植关键期,根据气象部门预报1月中下旬我省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明显,一定要及时采取增加覆膜层数等保温措施,降低极端气候对生产造成的不良影响;推广示范基地相关专家要及时跟进田间生产情况,开展技术指导,落实好各项防灾减灾措施,共同保障春节期间西甜瓜生产工作的正常开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