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现代农业(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2022-2023年度总结考核会在南京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1 09:59浏览次数: 来源:蔬菜所
分享:

5月30日,江苏现代农业(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2022-2023年度工作总结考核会在南京顺利召开。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姜雪忠、副处长嵇召勋、院科研处处长叶小梅、蔬菜所所长赵统敏、副所长刁卫平、各示范基地所属农业农村局科教部门负责人、省(西甜瓜)体系岗位专家、基地主任和骨干成员等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统敏主持。

会上,按照《江苏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人员考评暂行办法》及《江苏省现代农业(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年度考核方案》进行年度工作考核。体系集成创新中心、4个创新团队、11个基地围绕任务书完成情况、自身建设、协同创新研究、示范基地建设、成果示范推广、决策咨询服务等11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开幕式上,叶小梅在发言中表示,省(西甜瓜)体系集聚了全省整个产业链中最具优势的科研、推广力量。江苏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这个科研平台,不仅可以让科研人员心无旁骛地专心研发,而且可以让科研成果沉入基层充分展示与推广,对服务产业振兴、乡村振兴具有很好的支撑作用。

姜雪忠充分肯定了省(西甜瓜)体系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体系、爱惜体系、关心体系,让产业技术体系成为未来技术推广的重要力量;二是要严肃考核纪律,严格采取考核淘汰制,规范管理;三是要重视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将体系工作重点放在成果的转化、示范及应用上。

省(西甜瓜)体系首席羊杏平研究员对体系本年度考核进行总结,深入剖析了体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向,并对今后体系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加强协作攻关,解决产业技术短板问题;二是加强技术集成,解决产业链脱节问题;三是加强协同推广,解决产业链成果落地问题。全面提升西甜瓜主产县域范围内自主品种的占有率、嫁接育苗的利用率、肥水一体化的普及率、绿色防控的使用率,促进产品竞争力的提升和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及农业强国的建设。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体系今后的工作重点,有助于进一步扩大西甜瓜三新技术的示范推广,助力江苏省西甜瓜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